全省第二!我校学子在“挑战杯”省赛中斩获佳绩

2020-09-09 16:52:15作者:刘峻宏 余冯萍 审稿:刘思麟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近日,由团省委联合省委组织部、教育厅、省科协、省社科院、科技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学联共同举办的2020年“挑战杯”中国农业银行四川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比拼,我校20件参赛作品从全省94所高校的1427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共斩获5金7银6铜,4件作品晋级国赛,晋级数仅次于四川大学居全省第二。

受疫情影响,今年省赛以线上云端展示为主,省赛评委从计划书撰写、作品ppt展示等方面进行网评和现场汇商。最终,由机电学院许丽佳老师指导,刘琦等同学完成的《智能采茶机合作社——锐达科技,智能采茶机行业领跑者》;由农学院刘卫国等老师指导,杨文艺等同学完成的《玉米大豆混合青贮饲草罐头-藏区牦牛的冬季营养套餐》;由风景园林学院王丽萍等老师指导,张亚诺等同学完成的《叁生益绘》;由资源学院张婷雯老师指导,肖逸等同学完成的《觅农青年》;由旅游学院林少疆等老师指导,杨倩等同学完成的《“跃然纸上”——青翰智慧农业文化创意公司》获金奖。

此外还有由动物医学院徐志文等老师指导,丁子涵等同学完成的《变“肺”为宝——心血管疾病特效药物肝素钠原料药的创制》等7件作品获银奖;由体育学院何勇等老师指导,阿力日哈等同学完成的《麻味蜀乡—把控生产源形成销售制高点金阳花椒扶贫模式》等6件作品获铜奖。

据悉,自去年7月校团委启动校内预选赛以来,经过广泛组织动员和分层分类培训,共吸引1.5万余名同学、3000余个项目参赛,800余名老师参与指导。经过校区复赛、校区决赛和全校总决赛层层角逐,最终遴选出42支团队进入省赛备战训练营。在长达六个月的备赛中,校团委克服重重困难先后邀请到校内专家、校外创业先锋、天使投资人、国赛和省赛评委从历届获奖项目分析、赛制调整解读、赛道选择与项目优化、实战路演等方面对团队进行了10余次线上集中培训和一对一辅精准辅导。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