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社会实践工作集体和个人获评全国先进

2019-12-17 14:56:27作者:文燕 审稿:刘思麟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近日,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发文对在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开展总结通报表彰,我校从上千所高校中脱颖而出,首次实现“优秀单位”“优秀实践团队”“优秀个人”三大奖项的大满贯。

2019年我校以“献礼70华诞实践筑梦,弘扬五四精神青春担当”为主题,组建1375个团队,组织19297名学生前往全国开展科技助农、脱贫攻坚、爱心助孤、乡村夏令营、环保宣传、法治乡村等社会实践活动,其中15支团队入选国家专项,14支团队入围省级专项。

在今年的社会实践中,同学们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在老师的指导下,以“服务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144支团队1587名学子前往雷波县、巴中市等29个贫困地区,开展养殖技术培训推广、动植物疾病防控宣传、乡村信息化建设、农村产业转型升级调研、乡村爱心夏令营等实践活动213个,为四川的脱贫攻坚添砖加瓦。其中,农学院贫困调研万里行—“贫水相逢”团队获评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该团队在四川、广西、重庆三省(直辖市)中的7个典型县(市)开展实地调研活动,采用基于6种资本维度视角的调研方案,调查数据可为国家制定西南民族地区脱贫方案及中长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供科学依据。

今年活动得到人民日报、搜狐网、中国大学生在线、四川日报、四川文化网等重要媒体的报道1617次,其中仅向中青网投稿就达3943篇,采用557篇,发稿团队位居全国第一,学校官微官博社会实践内容访问量46万次。

据悉,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社会实践工作,鼓励青年学子发挥学科优势,心系三农建设,扎根基层需要,依托社会实践项目化招标建设,推进社会实践品牌选树,截至目前,形成“党员1+1科技助农服务团”“百名村官挂职团”“助力脱贫攻坚团”“手拉手乡村夏令营”等社会实践品牌团队30余支。学校从1992年至今,已持续23年被团中央表彰为社会实践全国优秀单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