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四川省大学生教育公益项目创意大赛中取得佳绩

2019-11-26 15:02:53作者:熊玉权 石煜新 刘思杨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数:

  

近日,在四川省教育厅和团省委的指导下,四川省教育基金会举办的首届“四川省大学生教育公益项目创意大赛”落幕。我校应邀组队参赛,经过高校初审、组委会复审,我校7支项目团队入围决赛答辩并取得佳绩,其中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三名,决赛获奖率达100%。我校荣获最佳组织奖,在全省10所参与高校中获奖数名列第一。

来自理学院的“闻道·乡村实验教学服务平台”团队荣获一等奖;来自人文学院的“‘说一夏英语’主题夏令营”团队、法学院的“FOR YOU支教平台”、机电学院的“童程启智,筑梦童年”团队荣获二等奖;来自理学院的“以纸传情,叩响无声世界”,法学院的“益法益农——农民课堂项目”,人文学院的“‘心花怒放’乡村儿童心理教育”团队荣获三等奖。

决赛答辩中,我校参赛项目就项目实施对象、项目创新性、项目设计和开展以及社会效益等方面进行展示。“闻道·乡村实验教学服务平台”团队关注残疾儿童的心理健康,提高他们的心理健康水平; “‘说一夏英语’主题夏令营”团队以“乡村”“英语”“互联网+”为立足点每年暑假在四川雅安各县(乡)文化站进行英语支教活动;“FOR YOU支教平台”项目立足于大学生支教团队与各乡村中小学网上对接平台的运营; “童程启智,筑梦童年”团队基于儿童编程当下趋势与雅安市现状,着重于儿童的智力开发和益智活动;“益法益农——农民课堂项目”致力于打造“高校—政府—乡村”农民教育平台;“‘心花怒放’乡村儿童心理教育”团队首创联系政府、学校、家长、社会企业四方模式,合五方力量为一起,致力于乡村儿童心理改善。

我校对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一直非常重视,招生就业处致力于为学子们构建创新创业实践平台、项目扶持平台和孵化平台,促进同学们双创实践能力的提升和科研成果转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