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在全国农林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年会作交流发言

2024-04-16 16:26:27作者:马骢毓 林文 审稿:侯维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4月11日-13日,全国农林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第三届年会在东北林业大学举办,39所联盟成员单位,黑龙江省11个市(地)团委、相关省直团委的代表参会,我校团委会上作《川农共青团构建“三位一体”建功乡村振兴实践育人思政大课堂》专题发言。

本次年会主题为“自找苦吃担使命,农林报国当先锋”。会议全面总结一年来农林高校共青团带领青年学生“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的实践经验,探索农林高校共青团巩固拓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成果工作路径。联盟成员高校团委与黑龙江省11个地市、相关省直团委签订框架协议,发布《全国农林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帽儿山行动”方案》,促进全国农林高校共青团协同发展,为乡村振兴、农业强国等贡献联盟青春力量。

校团委书记侯维从“厚植三农情怀,构筑思政实践育人新课堂”“汇聚三农资源,共建实践思政育人新阵地”“凸显三农特色,打造思政实践育人新品牌”三方面汇报了我校共青团实践育人工作。近五年来,校团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小院重要回信精神和9·5重要回信精神,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乡村振兴、更高水平“天府粮仓”建设等国家战略,创新构建“以思想政治引领为核心、协同育人为支撑、实践育人品牌提升为重点”的三位一体建功乡村振兴的实践思政育人大课堂。每年组织青年学生近4万人次在“行走的实践思政课”中激发挺膺担当,培育出“乡村振兴青年先锋实践计划”“青马燎原”“情系三农”等全国十佳实践品牌、全国优秀实践团队等26项,社区实践工作在全团作典型发言,2项实践创新项目入选省思政精品项目。会上,中国农大、西北农林、华中农大等7所高校分别围绕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接下来,校团委将进一步发挥“大思政”和“三全育人”中的实践育人功能,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与联盟各高校深入合作,聚资源、拓平台、强品牌、出成果,推动我校社会实践育人再上新水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研究生优秀标兵】贾文宝:茶香醇厚,探茶访幽
    【研究生优秀标
  • 学校党纪学习教育部署启动会召开
    学校党纪学习教
  •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启动会
    学校召开本科教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