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情澎“排”,赛出精彩!机电学院联合多学院开展第二届“工科联盟”排球联赛

2024-03-27 11:37:21作者:曾成俊、黄大伟、杨梅 图:董杰航 审:黄锎靓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数:

  

为加强四大工科学院交流互通,促进校园体育文化建设,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机电学院联合水利水电学院、食品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等多个学院共同举办第二届“工科联盟”排球联赛,该活动历时半月有余,于3月24日圆满结束。

跨院交流协作,丰富校园生活

比赛不仅是体育竞技,更是院系间、年级间相互交流与合作的契机。第二届“工科联盟”排球联赛包含表演赛、小组循环赛和决赛3个环节,本次赛制相较于第一届有了新的变化。表演赛可跨学院同年级组队,组建出大二组、大三组、大四组3支队伍,小组循环赛和决赛则为同学院跨年级组队,机电、水利、食品、信工四大学院不同年级不同专业共组建出9支队伍参赛。这种组队方式打破了学院、年级和专业之间的壁垒,各参赛队员在比赛前后相互交流技术、经验,共同探讨战术,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促进跨院交流与协作,强化学科联系。

激情对战精彩纷呈

在前期表演赛和小组循环赛中,参赛队员们全情投入,他们顽强拼搏的身姿令人目眩神迷,场上的气氛被瞬间点燃。每一次扣球、拦网都展现出高超的技术水平,体现出各参赛队伍团结和拼搏的青春活力,牢牢吸引着观众们的目光。表演赛中,大三组队伍以两场全胜的成绩夺得第一名,大四组队伍以一胜一负的成绩获得第二名,大二组队伍最终获得第三名。

经过小组循环赛的厮杀,最终由机电学院排球队成员组成的“攻手说啥都队”、食品学院排球队成员组成的“指望另一队”、水利水电学院排球队成员组成的“水院牌球队”和信息工程学院排球队成员组成的“啊对对队”4支队伍脱颖而出,进阶决赛。

收获与荣耀热血萦绕校园

决赛采用五局三胜制,比赛现场氛围紧张激烈。经过角逐,最终机电学院“攻手说啥都队”以三比零的出色成绩夺得本次联赛的冠军,展现了强大的实力和团队配合;食品学院“指望另一队”紧随其后,以三胜一负的成绩获得亚军,展现了良好的竞技水平;水利水电学院“水院牌球队”则以三胜一负的成绩斩获季军,为比赛增添了浓重的一笔。信息工程学院排球队虽未能跻身前三,但其不俗的实力和精彩表现同样为本次联赛增添光彩。

体育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体育是“五育并举”全面发展之根基,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近年来,机电学院紧紧围绕“五育并举”“三全育人”,坚持“以体育人,以体育心”理念,打造“机情飞扬”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引领同学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以体育精神涵养时代新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