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方正锋教授一行前往成都海科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交流

2023-05-25 10:22:16作者:张清 审稿:汤瑞瑞 来源:食品学院 点击数:

  

5月23日,食品学院院长方正锋教授受邀带队前往成都海科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下称“成都海科”)进行考察调研,与会人员包括成都市温江区新经济与科技局科技副局长史伟、科技创新人才科科长黄凯,海科公司董事长助理刘阳杰、高瞻,超级标品制造部销售经理何兵,就“院企地”深度合作、数字化食品科学与健康重点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等进行探讨和交流。

食品产业是成都温江区重点发展的产业,离不开先进加工装备的支持。此次交流会是由成都市温江区新经济与科技局组织,针对温江区本土实业公司成都海科及其产业链的科技需求,旨在为实现校企地三方在食品智能化加工研发、数字化食品产业发展,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经过深入探讨,三方达成今后将以项目化形式开展合作。会后,方正锋一行参观了成都海科的智慧餐厨和设备加工生产车间。

食品学院正在积极开展数字化食品科学与健康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面向现代食品发展和国家行业需求,以数字化技术贯穿原料质控、加工管控和产品监控为抓手,立足食品品质,关注符合企业效益的加工品质,消费者嗜好、健康、安全的食用品质、营养品质、安全品质,以及环境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品质。此次交流会进一步印证了学院数字化食品科学与健康重点实验室建设的必要性,也为开拓学院数字化食品研究成果的实际落地开辟了平台,目的在于推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实质性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成都海科创立于2002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专注为中国传统食品行业提供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智慧工厂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公司具有较强的综合研制、设计开发、生产能力,具备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和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公司发展至今,已助力超2000+企业顺利投产5000余条生产线,包括复合调味品智能生产线、中式酱卤肉制品智能生产线、酱腌菜智能生产线、智慧餐厨和央厨预制菜调理智能生产线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