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不负赶路人:动科学院220寝室全员上岸!

2023-05-08 10:10:38作者:动科学院 审稿:何桦 来源:动科学院 点击数:

  

“愿我们在各自的领域成为更好的自己。”随着全国硕士生招生考试的落幕,动科学院220寝室的同学全员上岸!其中,肖茜同学被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录取,刘辰恺、牛添同学考取了中国农业大学动物遗传育种专业,李佳佳、王雅漩同学被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录取,孙歆恬同学考取了中国农业科学院与山西农业大学联培生。一间小小的寝室,承载了6名女生共同的梦想,也见证了她们共同努力的成果。

相遇相知,勉励前行

220寝室的相遇,不是几个学霸的同行,而是六个平凡灵魂的碰撞融合。备考时,她们每个人都会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做到更好,互相监督,相互成就。

作为寝室长的孙歆恬,为人耐心细致,订水、收拾寝室卫生等都由她来牵头;来自东北的女孩儿肖茜性格豪爽不失细腻;“重庆辣妹儿”李佳佳与肖茜志趣相投,两人的互动日常是寝室里的“开心源泉”,在大家学习疲惫之余给大家带来欢乐;“情报小达人”刘辰恺给大家分享了很多关于学习的信息,也为每周的休息日提供了很多新鲜的想法;牛添作为寝室的大姐担任了“知心姐姐”的角色,学习过程中的情感与情绪问题都由她来开解;王雅漩则负责了寝室的“后勤”工作,提醒大家注意学校学院的通知等,保障220寝室学习生活两不误。

备考期间她们改掉了不规律的作息,互相勉励的日子也让她们的友谊更加深厚。除了规律地去图书馆完成每日的复习目标,她们有自己独特的解压方式。每周共同度过的“摆烂日”,她们一起睡到自然醒、一起吃一顿“大餐”、一起出游玩乐,缓解这一周备考的压力与焦虑的心情。她们不仅是生活上的好朋友,也是学习上的好战友。

相知相伴,一路高“鸽”

一次偶然的机会,六名女生在大三上学期参与到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中。那段时期是考研备考初期,她们一拍即合,以学院王讯老师“家鸽嗉囊上皮细胞的分离培养及其成脂特性的研究”的项目为基础参加创新创业竞赛,这次经历也给她们的大学生活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准备比赛的过程并不容易,将一个项目从零开始打造更为困难,这是充满未知与挑战的过程。在大三上学期,她们每人至少有7门课程要学习,推免、考研等也将被提上日程,合理分配课余时间成为了她们的必修课。

“现在想想当时既要学习专业课,又要完成竞赛项目,做好学生工作的同时还要着手准备推免的一些事宜,感觉自己已经成为了‘五边形战士’。”王雅漩说道。

除了时间分配上的问题,财务预算、市场营销、项目模式、运营结构……一些从未接触的内容使她们更为迷茫。对于动物科学专业的学生,弄清楚这些问题并运用到自己的项目当中尤为困难,但她们却一直坚持心中的目标。

在项目中,她们总结提出了“14+8”新型养殖模式,结合动物科学专业特色打造出“GUGUKING—鸽营养行业领跑者”这一项目。结果也不负所望,项目在各级比赛中一路高“鸽”,通过了校赛、省赛并获得了“互联网+”校级银奖、省级铜奖的荣誉。

相伴相惜,学海无涯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这真真切切的诠释了她一年的备考经历和收获,迷茫和不确定紧密夹杂在紧张的学习过程中,但她从未想过放弃,每多过一天就想要更加努力,这样才能不枉逐渐积累的奋斗经历。牛添同学把考研上岸看作是一个全新的开始,眺望前路仍需跋山涉水,闯关夺隘她定会不断努力前行。

“还记得刚决定要开始备考那天,整个寝室在市区里去疯玩了一天,然后晚上在寝室开始聊自己的想法。聊着聊着就感受到了一阵压力,从那天后我们就开始买复习资料,开始背单词学数学,开始了每天枯燥的学习”。李佳佳同学回忆到。这一年来室友们的互相包容、鼓励,让如今的她可以笑着去回味备考的心路历程,向他人去讲述220的考研生活。

“这么长的时间养成了早睡早起的好习惯,生物钟真的很神奇,七点半起床然后上午都不会困是我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能保持每天8-10h的学习到最后每天可以学12h,有时甚至很享受。”刘辰恺同学直言。

“这一年我见证了她们备考的不易,也切身体会到了一个良好的氛围、一群正能量的朋友是有多么重要。”王雅漩如是说。在保研过程中焦虑的时候是室友们的陪伴,让她有了坚持的动力和勇气。在保研成功后,王雅漩默默做起了室友们的后勤,用同样的爱为室友们的考研过程保驾护航。

肖茜是一个有信念感的人,在五月份的时候,她决定考取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甚至自己已经做好了考不上就二战的准备。为了进入理想的院校,暑假时期寝室里只有肖茜一人坚决留校,每天进出图书馆复习考研知识。

孙歆恬则是个喜欢到处跑去看演出的人,考研的这一年,她把热爱藏进耳机,过着早七晚十一的备考生活。“真的很幸运,在220有这么棒的学习氛围。互相支持鼓励、监督彼此真的让人很有动力。我会珍藏这一段经历,过好属于自己的下一段旅程,也祝福我们大家的未来”。

考研是孤独的,但身边有一同并肩作战的人,待光撒下来时,这条路的每一段波折都会映出斑斓的色彩。这是一段用来克服懒惰和疲惫,用来学会自洽,用来享受独处,用来战胜自我怀疑,用来感受来自家庭、爱人、朋友的温暖和爱意的时光。毕业之际,220寝室也开始规划她们的毕业旅行,未来三年她们将在四川、北京两地继续求学深造,但地图上的距离分不开她们彼此牵挂的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