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集提升竞赛成绩专家支招教学创新大赛

2023-03-10 15:30:03作者:范海鹰 审稿:杨志钢 来源:教师工作部 点击数:

  

3月9日晚,教师工作部联合教务处召开2023年教学竞赛专家咨询会,聚集提升竞赛成绩,为8个参赛选手和团队支招。据悉,这是今年教师素质能力提升行动的措施之一。

咨询会上,教师工作部部长杨志钢对教学创新大赛的指标体系和我校参赛工作组织情况作了介绍,指出学校对以赛促训、以赛促教、提升竞赛成绩给予了殷切期望。希望本次参赛选手和团队通过咨询会发现问题、找准对策,进一步精心打磨,以期在比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8个参赛团队或个人分别就自身优势特色、创新点等进行了展示汇报。由教务处领导、两届教学创新大赛的评委、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往届获奖教师等组成的专家组,分别就8个团队或个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建议。

教务处处长曹三杰、副处长康波结合教务处部署的一流课程、一流专业建设,就紧扣大赛评审标准、理清课程定位、契合教育理念、紧贴课程主线、开展课程思政等提出建议。机电学院院长许丽佳从评委视角出发,强调大赛上传的视频、课件以及报告、现场展示一定彰显特色和魅力,第一时间抓住眼球、引人入胜,并逐一点出汇报选手在课程引入、课程痛点上存在的问题和应对办法。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陈正礼就突出赛课特点、课程特色、农大风格,建议参赛者细致打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世义强调,课程思政不同于马克思主义课程,创新展示中要把握好课程思政的度,力戒冲淡课程本身的知识点和学理性。

8个参赛团队教师对专家组的点评和建议表示感谢,并在会后与专家们进行了细致交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