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蔬菜研究所所长温常龙研究员一行到园艺学院调研交流

2023-03-09 09:54:41作者:卢威 审稿:孙勃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3月7日下午,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蔬菜研究所所长、书记温常龙研究员一行5人来园艺学院调研交流。院长汪志辉、院党委书记袁志香、副院长龚荣高和孙勃及学院蔬菜学科全体教师参加调研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汪志辉教授对温常龙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向与会来宾介绍了近些年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取得的成绩和规划打算,希望通过此次北京农林科学院来校调研交流,找到双方合作的契合点,实现双赢。

孙勃详细介绍了我校蔬菜学科发展现状、团队建设、研究方向及未来合作意向。蔬菜学科带头人、我校李焕秀教授和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贺忠群教授分别详细介绍了四川省蔬菜产业和四川省设施蔬菜产业现状以及我校如何对接四川省相关产业发展。蔬菜学科各位老师也就自己的研究方向和进展做了相应介绍与交流。

温常龙详细介绍了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蔬菜研究所的发展历史、特色优势、重要研究领域,并重点分享了蔬菜种业攻关、栽培技术示范、设施工程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他表示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蔬菜研究所和四川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在蔬菜学研究方面有很大的合作潜力,希望两单位在“十四五”期间开展更紧密、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会上,双方就蔬菜种业、栽培技术、设施建造及智慧化管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据悉,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蔬菜研究所始建于1958年,拥有国家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国家级突出贡献专家、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百千万人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获得者等国家级人才10人;北京学者1人、青年北京学者1人,及省部级各类人才30余人。蔬菜研究所目前设有8个专业研究室;1995年被认定为全国唯一的“国家蔬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22年联合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所、天津市农科院成功组建“蔬菜生物育种全国重点实验室”,另有蔬菜种质改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农业农村部华北地区园艺作物生物学创制重点实验室、农业农村部都市农业重点实验室、农业农村部蔬菜种子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等13个省部级科研平台。历经近六十年的建设已发展成为一所人才力量雄厚、学科专业齐全、设施装备先进、良种产业领先,综合实力居国内一流水平的蔬菜专业研究机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