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雅安传统工艺工作站”筹备会举行

2023-03-05 21:08:17作者:窦存芳/文 陈琼/图 审稿:颜怀坤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3月3日,“四川农业大学雅安传统工艺工作站”筹备会在四川雅茶集团召开。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锦秀率我校窦存芳教授、陈琼博士等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筹办,由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召集,雅安市委统战部、雅安市财政局、雅安市科技局、雅安市农业农村局、雅安市乡村振兴局、雅安市商务局、雅安市人社局、雅安市文化馆、名山区非遗中心、雅安蒙山茶产业技术研究院、雅安职业技术学院、雅安文化旅游集团、四川蒙顶山跃华茶业集团有限公司、雅安茶厂股份有限公司、雅安市友谊茶叶有限公司、雅安市和龙茶业有限公司等单位的相关代表出席。

会议围绕“四川农业大学雅安传统工艺工作站”设立方案进行了讨论。窦存芳教授就工作站的方案进行了汇报,她从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传统文化、中国茶文化的论述出发,梳理了雅安深厚的传统文化资源和传统工艺系统性保护的必要性,提出在新时代背景下,加强优秀传统手工艺保护与传承不仅是振兴乡村文化的题中之义,对增强文化自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样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西南茶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陈书谦作为专家代表做补充发言。各参与单位相关代表陆续发言,分享各自看法和建议,一致表示赞成工艺站的设立,将积极参与和支持工作站建设。

工作站依托单位、四川雅茶集团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聂毅表示,雅茶集团已对工作站所需条件做了充分准备,将积极配合雅安市人民政府和四川农业大学继续做好工作站设立和建设工作。

杨锦秀介绍了川农大的办学情况、与雅安合作的成效,分析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设立工作站的优势。她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整合全校资源,建立工作站专家团队,做好“四川农业大学雅安传统工艺工作站”的筹备申报工作,为保护传承、创新发展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国茶文化,为振兴雅安传统工艺、推动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融合发展贡献川农力量。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雅茶集团茶业有限公司的茶叶生产线及其工作站初步建设情况,各单位代表再次表示,设立雅安传统工作站有重要意义,对其助力雅安经济社会发展充满信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