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与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合作

2023-02-19 18:49:41作者:曾珍 审稿:汤瑞瑞 来源:食品学院 点击数:

  

2月17日,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董敏雷、检察官王一薄和书记员李好一行与食品学院开展“雅安市检察院食品安全公益诉讼保护研究”专题座谈会,食品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系李诚教授、陈洪教授和曾珍博士参会。

据了解,从2019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四个最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意见以来,雅安全市检察机关共审查起诉危害食品安全类犯罪23件。在“毒豆芽”、“地沟油”等民事类涉食品安全起诉案件中,我校食品学院受邀与检察机关开展合作,就非法添加的化学物质对人体损害情况等给出专家意见。

此次座谈旨在进一步推动检察工作全面护航雅安市“舌尖上的安全”,雅安市人民检察院与食品学院将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筹建雅安市检察院食品安全公益诉讼保护实践基地,构建“检察监督+高校支持”的食品安全公益诉讼保护模式,推动形成预防性前检察建议作用,确保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及时有效,逐步完善违法主体民事赔偿责任准确适用的食品安全公益诉讼保护格局,促进检察公益诉讼护航食品安全取得成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