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不放松 动物医学院开展寒假学霸成长营活动

2023-02-10 16:06:00作者:康厚林 范雨萌 杜啸天 朱珠 审稿:廖鹏 来源:动物医学院 点击数:

  

此前受疫情影响,不少学生选择提前返乡以网课形式完成学习并申请期末延考。针对线上学习的局限性,为激发同学学习动力,提高学习效率,养成学习好习惯,1月8日—2月8日,动物医学院学风建设部面向全院学子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学霸养成营,‘医’起来学习”线上学习活动。

考虑到个人的性格、生活方式和学习习惯不同,活动分成“个人复习”和“线上学伴”两种形式。一方面,同学可以借助“番茄ToDo”APP,进行线上自习打卡。为提高同学学习积极性,形成良性竞争,自习打卡活动实行积分制原则。另一方面,选择“线上学伴”的同学可以自行创建聊天群,学风建设部监督工作人员将会依照分享内容和答疑情况进行计分,并每日公开得分情况,保证活动整体公开透明。活动鼓励各小班以集体为单位参加,在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的同时,充分激发其集体荣誉感,增强小班凝聚力。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有4个小班以集体为单位参加,309人以个人为单位参加,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空前高涨。活动前期,不少学子分享自己的学习“法宝”,寻找志同道合的“学伴”。活动进行期间,自习室前十名学生学习时长均在十小时以上,晚上十点的自习室仍有不少同学正挑灯夜战。学伴学习群内,同学间的交流也进行得热火朝天。最终根据得分排名,何沛杰、左文慧、张彦妤、闻美鑫、李怡萱、成琳6位同学获得相应奖状及奖励。

“活动很有意思,我既复习巩固了这一学期的知识,也养成了假期主动学习的好习惯,跟同学们一起学习,每天醒来看见他们饱满的学习姿态,顿时就来了劲头。”参加学霸养成营的高传净同学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