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2年“通威杯”水产科学创新与实践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2022-12-18 18:23:19作者:陈德芳 审稿:付瑞琼 来源:动科学院 点击数:

  

12月16日,由教务处主办、动物科技学院承办的2022年“通威杯”水产科学创新与实践技能大赛决赛圆满落幕。动科学院党委书记付瑞琼、副院长赵小玲,通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校招经理侯佳薇出席大赛,副院长兼专业负责人杨淞教授、水产系主任姜俊教授和水产系专业老师们担任评委。

“通威杯”水产科学创新与实践技能大赛历时2个月,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172名同学参加专业基础知识初赛笔试,80名同学进入复赛;复赛与国赛接轨,通过“鱼类解剖及分类鉴定”、“饲料原料识别和配方设计原料选择”、“虾蟹类血淋巴液抽取、解剖及分类”、“浮游生物的鉴定”、“溶解氧的测定”和“病鱼检查”六大专业实验技能操作层层筛选,12支队伍进入最后的决赛。

决赛形式为根据对大赛的认识、复赛情况、比赛心得收获和建议等内容进行小组成果展示汇报。经过PPT陈述、评委提问等环节,“通威全能ACE”小组勇夺大赛一等奖。此外,本次决赛还评出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6项,共48名同学获奖。

此次技能大赛为水产学子提供了自我展示的舞台,是一次跨年级之间相互交流提高的盛会,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提升的目的,推进了水产养殖学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复合型人才目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