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阳光下的川农暨民俗农趣运动会” 圆满落幕

2022-12-15 10:21:43作者:谌江南 张梓琨 梁智 审稿:赵野逸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号召,12月14日,校学生会联动各学院学生会于三校区开展“阳光下的川农”民俗农趣运动会,三校区88支队伍1500余名同学参与比赛。

运动会当天,10个结合民俗农趣的比赛项目让同学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体味春种、秋收辛劳的“大丰收”“埋头苦干趣插秧”,将接力棒换为大捆稻穗、体验收获喜悦的“抱穗迎面接力”,考验独轮车驾驭技巧的“小推车障碍赛”,融合团队合作与脑力的“农史连连看”等项目为同学们带来体力大比拼和民俗农耕文化体验。最终,经过激烈比拼,来自体育学院的“一花独秀”队、动物科技学院的“汪汪队立大功”队、商旅学院的“商旅之光”队分获三校区第一名。

“活动很有趣,很高兴能够取得最终的胜利,很感谢工作人员们的辛勤付出,每一支团队积极向上的精神都给我们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冠军团队“一花独秀”成员何天赐在赛后表示。“这次趣味运动会不仅加深了和室友们的友谊,更在比赛项目中了解到很多传统农耕知识,用新颖的形式让我们了解中华传统文化。”体育学院曹中植同学说道。

“这次趣味运动会在校院联动的基础上,首次开设跨学院自由组队报名通道,满足更多同学的报名需求。同时,我们聚焦传统文化、民俗农趣推动活动内容创新,让同学们在游戏中也了解到更多中华传统文化。”校学生会工作人员徐洋同学说道。

据悉,“阳光下的川农”趣味运动会已持续开展十年,校学生会在积极响应团中央“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号召的基础上,不断丰富群众体育活动的文化内涵。接下来,校学生会将继续联动学院学生会的基础上,协同体育类学生社团,持续推进体育文化月系列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高质量的群众体育活动,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