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起规划扬帆职场--环境学院模拟面试大赛圆满举办

2022-11-13 18:56:51作者:余谨兰 向星月/文 向星月/图 审稿:黄成毅 来源:环境学院 点击数:

  

11月10日,为开展精准就业帮扶行动,环境学院模拟面试大赛在7教207成功召开。本次活动由环境学院外联部组织开展,由团委书记李晓辉、党委办公室黄杵睿作为评委出席本次活动。

就业,是每个大学生都离不开的话题。本次模拟面试大赛通过简历初筛、自我介绍、无领导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通过真实求职面试过程的模拟演练,提升学生应聘面试中竞争力,增强简历撰写技能和面试心理素质。

此次大赛覆盖学院各个年级,通过简历撰写,同学们认识到当下自己简历格式、内容存在的诸多问题;通过无领导小组讨论、自我介绍等环节,了解自己在大学生活中存在的短板,理解了提高语言表达和自我积累等综合能力的重要意义,为未来大学生活指明了提升和进步的方向。

在第一轮自我介绍阶段中,选手们展现了不俗的语言表达能力以及临场应变能力,令人耳目一新。随后在场老师进行打分,通过综合评定,按照成绩由高到低来选出进入下一轮的选手。第二轮比赛中,选手们依据现场老师出题,结合岗位要求,阐述了自身核心竞争力,条理清晰,内容全面。随后评委们根据选手的演讲内容进行提问,评委们出人意料又切合实际的多角度面试问题,给面试者带来挑战的同时,也引发了现场观众的思考。

本次比赛成功增进了学生对职场的认识,普及招聘的基本礼仪相关知识,提高在校大学生的就业技巧和社会竞争力。李老师指出,如今的人才培养应考虑以社会需求为导向,通过本次求职模拟大赛,参赛选手和观众均能收获诸多宝贵求职经验。同时黄老师也对本次求职模拟大赛给予了高度评价,提出了一些改进建议,并展望了下一届大赛的美好前景。

赛后,参赛选手胡琤铮表示,通过求职模拟大赛的演练,她对未来的求职面试有了更充分的信心,也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场观看的同学们也表示,活动策划细致全面,流程新颖严谨,最大的收获是在观看选手比赛的过程中,对不同的就业方向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有了更具体的思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