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学院党委与都江堰玉堂街道白马社区党总支共建党支部联建基地

2022-11-07 17:08:04作者:付而康 审稿:王丽萍 来源:风景园林学院 点击数:

  

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探索校地合作党建新模式,促进师生党员更好发挥专业所学所长,服务新时代城镇化与社区综合发展治理的现代化,助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11月4日,风景园林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萍带领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行20人前往都江堰玉堂街道白马社区就党支部联建基地建设、党建引领协同育人、科技助力城镇现代化治理、实践教学、党团联建等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白马社区党总支确订共建党支部联建与社会实践基地。

王丽萍一行首先到达玉堂街道白马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玉堂街道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主任程颖,白马社区书记、主任陈良贵等党群干部就“发挥校地党支部堡垒作用,探索新时代城镇化进程中社区综合发展现代化治理”主题进行了交流座谈。交流中,毕业于我校风景园林学院、现白马社区党员干部驻村选调生张立凡介绍了白马社区党群建设工作,并结合党建在城郊村社区治理中发挥的作用详细阐述了白马社区城镇化进程中取得的成效、乡村发展治理的挑战、乡村旅游发展的现状与未来规划。风景园林系青年教师、风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支部书记付而康,及研究生党员代表,针对白马社区城郊村特点,围绕景观设计、环境宜居宜业改造、特色文化品牌打造等综合治理切入方案,结合学院部分科研和设计实例和现场VR体验等,为白马社区现代化城镇建设提出了建议。

交流会上,王丽萍等还与程颖、陈良贵等还就成立党支部联建基地、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以及依托两个基地,发挥师生党员专业优势和引领示范,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等,助力城镇社区现代化治理和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进行了探讨。

交流会后,在白马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风院师生一行还对白马社区建设与改造进行了实地调研,参观了白马社区重点发展的乡村旅游景区——熊猫谷,并对熊猫谷本土动植物资源发展乡村特色旅游业的潜力进行了初步论证和实地取样。

在结束当天的交流活动前,风院师生还与社区党群干部和志愿者一道,通过喷绘手绘等形式,为社区添置特色文化宣传墙。

据悉,此次基地共建和交流活动是风景园林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践活动之一。活动主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完善科技创新体系”等内容,以党建全面融入中心工作和人才培养为主线,依托与基层社区党组织联建联动,发挥好学院学科专业特点优势和青年师生激情活力,助推各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师生党员先锋作用提质增效,从而提升科技服务乡村振兴、党建引领人才培养、青年助建和美乡村的贡献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