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学院黄化刚副教授受邀参加生物炭国际高端论坛并做报告

2022-10-11 16:36:49作者:黄化刚 审核:张宏霞 来源:资源学院 点击数:

  

10月8日至10日,由中国工程院主办,沈阳农业大学等单位承办的“生物炭与农田培肥固碳国际工程科技战略高端论坛”在辽宁省沈阳市召开。资源学院师生线上参加,黄化刚副教授代表学院在会上作特邀报告。

本次会议邀请了国内外13位院士、专家作大会主旨报告,设3个分会场,从土壤培肥固碳、耕地质量提升、污染防治与温室气体减排等不同专业方向开展了研讨。黄化刚在生物炭与环境分论坛做了题为《磷富集植物生物炭对土壤磷素转化与回补效果研究》的主题报告,介绍了课题组在磷富集植物水蓼热解炭化中磷素形态转化、富磷生物炭对土壤磷素回补效应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认可。

本次论坛共同探讨了生物炭在农业环境领域的新进展、新理论和新成果,为国内外各界学者专家搭建了一个学术分享和思想碰撞的国际化交流平台。碳达峰与碳中和作为目前宏观环境问题中最重要的内容之一,引起了学界和产业界的关注,农业减排与农田土壤碳汇功能的重要性日趋突出。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已于2019年将生物炭部分纳入《2006年国家温室气体清单指南2019修订版》,标志着生物炭技术已被正式认定为有效的固碳减排技术。

资源学院作为“国家生物炭科技创新联盟”理事单位,相关老师在生物炭制备工艺,炭菌复合多功能生物有机肥研制,生物炭重金属吸附及土壤钝化,生物炭基功能材料开发,农林废弃物热解炭化工程应用等方面开展了系列研究,积累了丰硕的科研成果。下一步,学院将围绕国家战略需求,积极服务于地方农业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双碳”战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