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学子在农业经济管理类本科生学术论坛暨乡村振兴案例大赛全国比赛中荣获佳绩

2022-08-26 16:04:09作者:张社梅、赵鑫 审稿:蓝红星 来源:管理学院 点击数:

  

8月20日至21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主办的首届“农业经济管理类本科生学术论坛暨乡村振兴案例大赛”成功举办。来自全国36所高校的本科生、研究生以及专家评委百余人参会。由四川农业大学管理学院王欢老师指导、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本科生赵鑫及团队撰写的论文参加了比赛,并荣获三等奖。

2019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赵鑫及团队提交的论文《中国生猪产业政策演变逻辑、效力与效果评估研究——基于1998—2021年政策文本的量化分析》,以1998—2021年中央出台的195份生猪产业政策文件为样本,采用文本分析法和政策文献计量法,刻画不同时期生猪产业政策演变规律和特征,并进行政策效力和效果评估。赵鑫及团队准备充分,通过自己的理论研究和案例研究,为本次大赛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受疫情影响,团队进行了线上汇报。评委专家对团队的汇报给予充分的肯定,并从论文选题、逻辑结构、理论基础、研究方法和研究结论等方面进一步做了深入而细致的点评和指导。点评专家们一致认为此次论坛和大赛中的参会论文和参会案例,研究选题和研究内容丰富而有深度,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进行了总结提炼和理论梳理,不乏具有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的好作品,体现了与会作者细致认真的科研态度和富有水准的研究能力。此次参赛充分展现了我校管理学院本科生的科研与学术才能,也体现了学院在国家一流专业上的建设成效和不断进步,学院将继续引导农经学子在专业学习中坚持问题导向、在学术研究中扎根中国大地,培养高质量乡村振兴人才,以突出的科研实践成果回报学科和学校、回报国家和社会。

据悉,此次本科生学术论坛与乡村振兴案例大赛聚焦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前沿问题,通过理论研究和案例研究相结合的学术讨论,为广大农经学子开辟一个“三农”领域学术切磋交流的全国性平台,这对于推进多类型研究方法和多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具有非凡意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