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 四川赛区雅安选拔赛决赛中荣获佳绩

2022-06-13 18:07:31作者:李莉亚 审稿:王文龙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数:

  

6月10日,由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乡村振兴局、共青团四川省委五部门联合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四川赛区雅安选拔赛决赛顺利举办。我校动物科技学院2021级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博士研究生杨喜堤创业项目《聚源丹》和经济学院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刘晓慧创业项目《至膳至莓》分别荣获创意专项赛组一等奖和乡村振兴专项赛组三等奖。

《聚源丹》项目依托国内顶尖的种猪基因组育种专家顾问团队和10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团队,通过自主研发的DeepBLUP算法,结合人工智能深度学习与基因组育种技术,为国内60家核心育种场提供专业的育种服务,力争打造中国西部种业高地,实现国内生猪育种在国际育种领域的“独立自主”,解决长期猪种被西方发达国家“卡脖子”的问题。

《至膳至莓》项目立足于现代农业与第三代水果产业革命,为将原产自我国的优特水果—奇异莓重新带回国内,“奇果缘”团队历时九年,培育出6大独有优质奇异莓品种,掌握了行业最尖端的高品质种苗、繁育及丰产栽培技术,取得了9项配套栽培技术专利。

据悉,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营造创新创业氛围,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助力推进乡村振兴,本次大赛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按照“1+3”模式进行,即1个主体赛加3个专项赛。其中,主体赛分为制造业和服务业2个项目组;3个专项赛分别为青年创意专项赛、劳务品牌专项赛和乡村振兴专项赛。

四川赛区雅安选拔赛决赛共有67个项目参加比赛,其中主体赛制造业14个、服务业18个,青年创意专项赛20个,乡村振兴专项赛15个,项目门类全、覆盖广,涉及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装备制造业、人工智能等多个行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