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心“食”意伴你走好毕业“最后一公里”

2022-06-10 11:08:31作者:张丽娜 林叶子  审稿:汤瑞瑞 来源:食品学院 点击数: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随着毕业生在逸夫楼唱响《我和我的祖国》,食品学院2022届毕业生工作进入尾声。从5月下旬开始,学院结合学科特色,打造食品学子专属毕业季,井然有序开展毕业生后期工作。

牢记初心,勇担使命--一堂临行前的思政课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6月7日,食品学院2022届毕业生党员大会在逸夫楼举行,为毕业生上好“最后一堂党课”,给即将踏上新路途的青年学子扣好人生新阶段的“第一粒扣子”。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秦文带领毕业生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秦文结合个人成长经历指导毕业生要“标高线”,勉励毕业生党员牢固树立身份意识,加强学习,不在“内卷”“躺平”“焦虑”的裹挟中生存,努力做到胸怀大局、从容前行,主动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实现人生价值。学院专职组织员曾小波以《增强身份意识,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为题为毕业生“描准线”。他详细阐释“四讲四有”“两个务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核心要义和学习体会,鼓励学生主动把入党誓词各项内容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工作、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始终用先进的思想武装头脑,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瑞瑞通过开展廉洁从业教育为毕业生“定底线”,嘱托毕业生“廉以修身,洁以养德,把廉洁作为一种生活方式,诚信做人、廉洁从业,用食品人的诚信与真诚去对待职业生涯中每一份工作、每一个岗位。”

离校之季,食品学院还组织7个学生党支部开展党组织生活会、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专题实践等活动,通过优秀毕业生党员事迹交流、求职体会分享等形式,进一步树牢毕业生党员的身份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做一个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畅谈过往,奋进未来--一场坦诚的师生恳谈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在推进考研工作中应进一步凝聚校友资源”“保研、考研学生找实习单位有点难”“期末考试扎堆,复习难度大”“部分课程学时安排可进一步优化”……6月8日,食品学院紧紧围绕“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组织开展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学院班子成员和40余名师生代表在三教206会议室共话四年大学生活。毕业生代表纷纷表达了对母校和学院的不舍之情、感恩之情,并对在校期间学院教学科研、课程设置、实习实训、就业指导、心理辅导、日常教育管理等方面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参会领导、老师认真记录,并对相关问题逐一答复,表示将汇总问题后持续优化各项工作,培养出更多杰出的食品人。

会上,食品学院院长方正锋表示,对学生提出的意见建议全盘接收,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一系列明确具体的工作措施和工作成效回应广大毕业生关切,尽全力创造更好的办学条件和育人环境,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踏风前行,未来更好--一份无言的长情别礼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特别的礼物只为送给特别的你!食品学院为毕业生们定制了一份“食”心“食”意的专属毕业礼物,蕴含着“无论未来路途多遥远,母校永远在身边”的深切思念。

“还有粽子?”端午虽已过数日,但毕业生标配的粽子仍出现在了毕业礼物中。学院党委副书记汤瑞瑞道出了送粽子的初衷:“月饼迎新生,粽子送毕业生,这是食品学院的传统;粽子作为一种历史悠久的传统食品,寓意‘美好’,愿毕业远行的食品学子能心想事成,不负‘粽’望。”

学院还定制毕业季帆布包,上面印有食品科学楼图案和“食载青春,逐梦前行”字样,还有篆刻着学校校训、学院育人理念的毕业生私人专属印章。“雅安--前程似锦”定制车票,希望毕业学子能始终牢记食品专业的初心和使命,以“守卫食品安全、共筑健康中国”为己任,积极作为,在新的岗位上继续践行“川农大精神”。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