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2022届升学表彰暨2023届升学动员大会

2022-05-11 11:49:44作者:胡蝶 刘生成 审稿:杨仕元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

  

5月10日16:30,人文学院于逸夫楼小礼堂举办2022届升学表彰大会暨2023届升学动员大会。人文学院院长李清源、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仕元、启德教育总经理杜瑾、人文学院各专业系主任参会。人文学院2019级全体同学到场聆听。

活动伊始由到场各位领导、嘉宾为2022届104名升学同学颁奖,各位同学佩戴红花伴着激昂的乐曲从容自信的走上领奖台,展示了人文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此外,活动还邀请到了五位优秀毕业生为同学们进行考研经验分享。

成功考入中国人民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黄铭珈从“要不要选择名校”、“要不要选择专硕”两个角度入手,深入解答了同学们对于择校与专业方向选择的问题。此外,她还展示了自己考研的总体规划,根据个人复习经验从专业课、政治、英语三个方面,指出复习期间需要注意的问题,为同学们未来考研路“避雷”。

来自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赖庆,今年升学进入了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她从初试、复试两个部分,直接送上考研经验“干货”。其中,她强调数学学习需要及时的复习,同时她展示自己制作的密密麻麻的错题本,并提倡善用错题本。此外,她从着装谈吐、英语准备、专业知识准备、模拟复试四个方面深入介绍了复试准备技巧,着重强调了复习期间“节奏”和“自信”的重要性。

由文化产业管理跨专业考入四川大学符号学的白雨双,以备考一年中的暑假为轴线,深入分享了自己在暑假前、暑假时、暑假后备考重心与方法。她谈到,备考期间同学们要重视作息的规律、饮食的恰当和情绪的调节,要思考清楚是否会中途换校换专业等常见问题。

进入电子科技大学公共管理专业的王小琳在择校问题上,为同学们展示了“名校情结”、“上岸难度”、“地理位置”等可供考虑的因素,并分享了自己在这些择校因素面前做出的思索与选择。此后,她进一步在政治、英语、专业课上介绍了个人备考经验和方法。她表示:“不要自我感动,也不要轻易否定自己。考研期间必有一段时间很压抑,任何人都排解不了;无论结果如何,能认真坚持到最后的都很棒!”

英语专业的张紫怡成功逆袭,考入同济大学英语笔译专业进行深造。张紫怡并非一开始就决定备考同济大学。在此之前,她先后备考中央民族大学和西南财经大学,但经多方考虑,她终于确定了自己的考研目标——同济大学。在备考期间,她以过人的毅力保持每天十小时左右的学习时间,以良好的心态按部就班地进行复习。在学习时间及规划上面,她强调“时长只是规划,完成任务才是关键”。同时,她根据个人备考经历,针对考研焦虑、人际关系、偏科等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

本次大会通过表彰优秀学子和保研升学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 为人文学院学子树立了模范榜样,鼓励即将考研的人文学子全心全意投入在备考之中,为考研学子指明正确的复习方向和方法,积极为人文学院考研学子保驾护航。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