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讲话 明方向 聚力量 促发展 ——人文学院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2022-04-27 09:50:55作者:刘生成 审稿:张禧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大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关键就是要明确自身的岗位是什么、职责是什么,按照方向明、主义真、学问高、德行正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以实际行动来做好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的答卷。”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统战工作,凝心聚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高效优质发展。

人文学院于4月26日下午在文法楼212召开统战工作会议。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统战工作的相关论述材料,并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教工各支部书记,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教师代表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禧主持。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向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提出了要求,迫切需要全体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共同回答好“世界怎么了”、“人类向何处去”的时代之题。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仕元在发言中谈到,“作为一名高校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潜心育人、为国尽力”。无党派教师代表朱葵教授在发言中认为,“高校必须牢牢抓住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作为一名高校英语教师,在教学工作中引导学生不但要听资本主义国家怎么说,还要看他们怎么做,进而提升学生的辨别能力,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怀”。民盟教师代表戢焕奇在发言时谈到,“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教师,在高校工作就是要爱岗敬业,听党话、跟党走。新冠肺炎疫情就像一面镜子,通过疫情防控这场大考,充分的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勇挑重担,以人民为中心的伟大政党”。民革教师代表黄友财表示,“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身体力行,教育和引导学生把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付诸实践,在推进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事业中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民建副主委丁芳芳认为,“作为民主党派,关键就是要提高政治意识,加强自身建设,积极作为,参政议政;作为教师就是要加强师德建设,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会上,她还就近期向雅安市提交的《关于建立乡村人才振兴机制》、《关于改善汾江桥交通状况的建议》提案做了交流。

学院党委书记张禧在会议总结中强调,统战工作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既是我们党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政治优势,也是我们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法宝。各支部要立足各系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在支部工作中将统战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各民主党派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传承民主党派在多党合作事业中的优良传统,与时俱进,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加强自身建设,立足岗位实际,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为推进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高效优质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就下一阶段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加强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