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农村建筑工匠培训教材》通过建设厅专家组评审

2022-01-23 18:20:31作者:郭子红 审稿:赵中国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数:

  

1月21日,《农村建筑工匠培训教材》评审会议在四川省住建厅顺利召开。土木学院省级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工作室郭子红教授从编写的目的意义、新旧教材对比、构思准备工作、教材内容介绍四个方面对编制成果进行汇报。来自四川大学、四川省城建设计研究院、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等专家和农村一线工匠对教材内容和质量进行了评审。

专家组一致认为新编《教材》指导思想明确,章节设置合理,内容全面,重点突出,达到了结合实际,减量提质的目的。符合农村工匠实际,是一本比较好的建筑工匠知识读本,可满足工匠培训需要。

教材的编制成果有助于提升乡村农房安全、拓宽农村工匠就业和创业道路、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房屋建设朝着规范化的方向发展。土木学院“双带头人”工作室教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参与教材的编写,突显了涉农高校教师“强农兴农为己任”的责任担当,努力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行动添砖加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