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举办优秀研究生报告分享会

2021-12-13 16:05:15作者:林学院 审稿:胡迅 来源:林学院 点击数:

  

12月11日,林学院2021年研究生学术文化节之优秀研究生报告分享会于下午14:30在7教911会议室举行。来自学院2021年研究生标兵、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和部分优秀研究生代表王利峰、邵慧娟等7位同学进行了报告分享。学院党委书记胡迅、副书记何云、副院长徐振锋和学院研究生工作负责老师参加会议。

7位分享嘉宾分别从如何给自己做一个清晰的定位?如何快速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如何合理规划时间提高自己的学习和工作效率?如何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如何发表论文、投稿?如何加强团队建设等方面,结合自身经历娓娓道来,给同学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思考与收获,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学习目标和前进动。

徐振锋谈到,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的目标,要具有听、说、读、写的能力,要有团队合作精神,注重对科研素养的培养,要培养自身的思辨能力,科研成果要有首创精神。希望大家都能做一个自律、自觉、自信的人。报告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据悉,此次报告分享会旨在加深同学们关于学习、科研及写作能力等方面的认识,帮助大家更好的进行未来规划。目前学院研究生学术文化节的系列活动已陆续开展,为广大研究生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营造了浓郁的学术氛围,对开拓研究生学术视野、提升科研能力起到了促进作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