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无土栽培盆景制作创意大赛落幕

2021-12-07 09:37:36作者:龚展智 罗琬茜 审稿:袁志香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12月5日上午,由学校教务处、园艺学院联合主办,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系和学院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的第七届无土栽培盆景制作创意大赛决赛在第五教学楼333室举行。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系主任、专业负责人贺忠群教授,设施系黄志副教授,周小婷博士和郑万刚、王珏老师等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

大赛自10月12日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成都校区10个学院162只线下队伍、16只线上队伍报名参赛,他们或以组队或以个人形式参赛。参赛作品充分体现绿色、生态、环保、美观及新奇的构想。在栽培容器、栽培基质、种植方式、植物配置、植物造景、同株异果上均有出奇创新。

比赛开通了线下作品赛道和线上视频赛道。

线下作品赛道由初赛和决赛两部分组成,初赛主要是考察学生作品创意理念,参赛者通过制作模型、绘图、电脑制图等方式展示创意,并借用PPT描述作品的创意点、所需材料、经费预算和可行性分析等方面,并由专业评委进行打分,取前10%~15%的作品进入决赛。决赛主要考查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进入决赛的18个小组以PPT的形式对各自的实物盆景作品进行介绍和展示, 评委以实际作品展示情况为每个小组打分,按照分数排名进行评奖。

线上视频赛道则是以“简易无土栽培教学”为主题进行教育类短视频拍摄,教授对象为学生,时长2-5分钟。视频中需用简洁通俗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无土栽培盆景制作的材料准备、制作过程、作品的意义等,达到教育教学的目的。由老师直接筛选出符合条件的作品。

经过线上和线下的激烈角逐,线下“高质量姊妹”制作的作品《溪破青峦,鱼戏醴泉》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大赛还评出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3名;线上视频作品优秀奖3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