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教师参加“十四五”园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体系建设研讨会

2021-10-25 17:44:51作者:罗娅 审稿:袁志香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10月23-24日,由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和教育部园艺类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十四五”园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体系建设研讨会在湖北武汉召开。本次会议旨在促进园艺专业人才培养,助力乡村产业振兴。会议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邓秀新副院长以及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31所高校的相关领导和专家参加。我校园艺学院汪志辉教授、汤浩茹教授、罗娅教授也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进行,9位专家代表就各自高校园艺专业发展过程中的改革思路和建设举措进行了交流报告。期间园艺学院院长汪志辉教授就产业需求促进四川农业大学园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具体举措进行了交流发言;汤浩茹教授也积极建言献策,建议恢复全国园艺专业技能竞赛和推动全国园艺专业共享共建平台搭建。会后邓秀新院士对参会人员提出了新的要求并寄予厚望,希望各校园艺专业的发展应立足国家战略发展大背景,注重知识更新,教学内容要紧跟生产和产业的发展,同时增加学生的知识面,为国家乡村振兴输送优质园艺人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