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文化服务中心举办川农老照片讲座

2021-10-13 15:27:57作者:龙梓芸 杨濠 张瑾 审核:潘坤 来源:档案馆(校史办) 点击数:

  

为践行“以史育人”职责,更好讲好川农大故事,10月12日下午,学生校史文化服务中心在雅安校区十教A201举办“品鉴百余年留影,徜徉川农历史岁月”主题讲座,讲座吸引来自全校各学院两百多名学生参加,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本次讲座由档案馆(校史办)的李坚老师担任主讲人,讲座内容分为“褴褛开疆”“三杨精神”“英烈校友”三个板块,围绕“话说川农牛”的主题,通过文字、音频、图片、视频四种形式,把川农过去的故事娓娓道来。

讲座从归国华侨李厚实教授毅然回国,一生致力于建设新中国,燃烧自我,照亮他人到以杨开渠、杨允奎、杨凤三位教授为代表的老一辈川农人建院初期艰苦奋斗、爱岗敬业;从江姐的“共产党员的心是钢的”爱国情怀到12位英烈校友的英勇就义,一张张老照片生动鲜活地再现了川农大历史岁月,带领大家一同感悟百余年校史文化底蕴。

通过李坚的深情讲述,承载了学校百余年的历史发展变迁以及经过艰苦奋斗凝结成“川农大精神”的校史故事,感染了在场的学生。

来自艺术与传媒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黄鑫玥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川农学子,通过今天的讲座,我了解到许多不曾听闻的校史故事,使我大为震撼,在今后学习生活中我将更加关注校史文化知识,丰富自己的川农故事宝库。”

理学院应用化学专业的石成越同学谈及自己的感悟:“英烈校友精神不朽,百余年校史波澜壮阔,我们应继续传播校史文化,踏实践行‘川农大精神’。”

据悉,档案馆(校史办)所属学生校史文化服务中心将在今后持续开展普及校史文化知识、深挖校史文化的系列活动,旨在激发在校学生爱国爱校情怀,传播弘扬“川农大精神”。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