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agen生物公司伍奕晟博士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在线学术报告

2021-09-18 16:44:52作者:生态农业研究所 审稿:黎明艳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9月17日上午,受作物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邀请,Conagen生物公司伍奕晟博士为我校师生上作了题为Unleashing the Power of Yarrowia lipolytica for Terpene Biosynthesis的在线学术报告。报告由农学院副院长王强教授主持。

伍奕晟博士介绍了Conagen公司利用合成生物学技术生产有价值化合物的基本流程,概述了Yarrowia lipolytica酵母菌作为合成生物学底盘细胞的现状,介绍了宿主菌的筛选、并通过敲除酵母中KU70和URA基因对其进行改造获得高产菌株,最后通过生产Alpha-ionone化合物为案例,对实验过程中菌株的优化、蛋白功能的改造、蛋白定位的优化等进行了详细阐述。她阐述了合成生物学结合基因编辑技术在改造底盘细胞方面的原理及应用,为在作物上的应用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与伍奕晟博士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和讨论,探讨了后续的合作意向。

伍奕晟博士在北京师范大学获学士学位,在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她长期致力于运用合成生物学、代谢工程、基因工程等手段来设计并改造微生物,使之能够生产维生素,营养品、食物添加剂、材料等一系列难以通过传统方法得到的高价值化合物。

Conagen生物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研发型的高端生物制品公司,使用最新的合成生物学工具,专注于为食品、营养品、香精香料、制药和可再生材料行业提供高价值成分的生物生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