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强化新生班主任及班助安全培训

2021-09-06 15:58:20作者:作者:刘小艺 审稿:朱长文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管理,保障学生安全,9月3日下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办公室主任欧居湖,受邀为生命科学学院全体2021级新生班主任、班助开展“大学生心理危机管控知识”主题讲座,从什么是心理危机、什么是心理危机干预、如何识别学生心理危机以及发现学生危机如何处理四个方面,引导班主任应从日常管理中通过加强与学生的沟通联系识别安全隐患。

关于如何识别学生心理危机,欧居湖给出了高危人群、高危因素、高危线索三点内容。同时,他还结合实际案例有针对性地重点讲述了危机干预的流程和职责,危机干预的原则和注意事项。例如面对有高自杀风险的学生,首先是要保证生命安全,不要让其独处,要确保身边始终有人陪伴,尽可能去除危险品,远离刺激源或转移安全地,理解和接纳学生的情感和感受,安抚其情绪并且鼓励他们寻求更为专业的帮助。

培训会上,学院还下发了《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规定(试行)》、《生命科学学院家校联系制度(试行)》以及《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心理危机突发事件处理流程图》,就学院学生安全管理的思路与新生班主任们进行了沟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