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计划”助力150余名学子载梦启航

2021-08-24 10:31:44作者:刘芷瑶 祝大力 审稿:赵野逸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自今年“逐梦计划”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以来,我校150余人“双选”成功获得实习岗位。他们奔赴四川成都、宜宾、眉山等地,进机关、进企业、进基层,投入各类一线工作,在实践中拓展视野,增强就业创业能力。

学以致用提升个人能力

动物科技学院姜炳瀚前往万源市养蜂场,具体了解养蜂场的经营模式,学习如何利用高科技使蜂蜜生产透明化和降低人工成本。通过实习他更加直观感受到科技为农牧行业带来的便利,也拓展了专业知识,增强了实操能力。

来自法学院的陈梦瑶前往江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助完成“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处置工作制度”等制度文件的修订完善,还积极对接各乡镇,深入了解小作坊食品安全隐患和整治进度。

管理学院王舒眉前往成都中石化西南石油局培训中心计财科实习。她运用掌握的会计理论知识对整个会计核算流程有了详细认知后,积极创新实践,按天将每一笔业务发票、单据分类核对,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深入基层为群众办实事

生命与科学学院周俊君前往雅安市雨城区13个乡镇街道开展基层走访工作,访问近600户重点关爱儿童,了解其学习生活存在的困难,登记留案存档,便于今后资助工作开展。

食品学院王思杰来到雷波县城乡办与同事一同开展森林防火巡查工作。即使顶着高温烈日,他们依旧在片片林地中坚持排查可能造成火灾的隐患点,守护万亩林地安全和当地百姓财产安全。

动物医学院余绍勇在宜宾市兴文县石海镇政府协助当地基层执法、生态保护中的问题调研并草拟解决方案,为打造优良乡风民风和绿色生态环境做贡献。

联防联控协助疫情排查

草业科技学院高凌芮前往成都芳草街道协助医护人员为市民做核酸检测并实时跟拍。说起这段实习经历她谈道:“这次实习让我对疫情常态化防控有更深的理解,疫情防控的成功离不开基层工作者辛苦付出,更是中国制度优势的深刻体现。”

来自食品学院的石瑾玲在峨眉山市公安局协助民警开展外来人员排查工作。在谈到工作的难处时,她表示:“最困难莫过于每天电联排查上百个外来人员。但想到每多完成一个排查,当地疫情风险就减小一分,我就浑身充满干劲。”

据悉,“逐梦计划”由团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教育厅等单位联合发起。自2014年以来,“逐梦计划”逐渐成为大学生暑期必备打卡项目,全省21个市(州)提供15万余实习岗位,让同学们在实习中走进四川科技创新最前沿、乡村振兴主战场和生态环保第一线。7年来,我校累计2400余名青年学子积极投身“逐梦计划”各个岗位,在实习实践中提升专业技能和实操能力,更获得用人单位广泛好评,展现了川农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与社会担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