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长征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不忘初心使命

2021-06-23 15:10:42作者:韩庆龙;审稿:胡迅 来源:林学院 点击数:

  

6月21日,林学院教师党员赴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以“重温长征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不忘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史教育学习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追寻红色记忆。

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修建在当年红军长征进入邛崃建立的“石塔区苏维埃政府”旧址旁,这里是成都地区唯一有红军长征经过并建立苏维埃政权的地方。1935年11月至1936年2月,红四方面军途径邛崃,并在邛崃地区扩军、备战、筹粮,响亮提出了“抗日反蒋”的口号,积极宣传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在这难忘的峥嵘岁月里,红军在邛崃留下了无数可歌可泣的光辉事迹,也留下了许多珍贵的“红色印记”。

在纪念馆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向先烈敬献花篮。在讲解员带领下,全体党员一边聆听讲解,一边观看展馆的珍贵历史图片和文献资料,再次回顾了红军当年在邛崃艰苦奋斗的革命历史,感受了革命前辈的英勇事迹和他们为革命事业奋不顾身的崇高精神。在我校杰出校友杨家寿英烈的展厅里,学院党委书记胡迅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他创造了人民的春天,他却在春天里长眠”杨家寿牺牲前的事迹。纪念馆中的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座座碑刻见证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具体化了伟大的长征精神,提醒我们永远不能忘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不能忘记革命理想和革命宗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