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种子协会副会长邓光联一行到学校调研

2021-06-10 15:41:57作者:母贵琴 审稿:吴先军 来源:水稻所 点击数:

  

6月9日下午,中国种子协会副会长邓光联、省种子协会秘书长刘勇、省种子站副站长吴开均及相关人员来校就种业振兴问题进行调研。调研座谈会在7教1512会议室召开。水稻所党委书记吴先军、农学院院长王际睿、玉米所所长高世斌、小麦所副所长江千涛、水稻所原所长李平及各研究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邓光联表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国际粮食贸易不稳定因素增加,必须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打好种业翻身仗,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也强调了种子是农业的“芯片”。本次来到学校就是要收集大学科研机构在参与种业振兴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国家制订相关政策提供参考。

与会代表从种子知识产权保护、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新品种选育与审定、种子专业人才培养、转基因作物监管、种子国际贸易、种子研究项目经费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吴开均针对如何振兴四川种业、保障粮食安全的具体举措进行了发言。刘勇对川农大种质资源创新曾造就四川种业的辉煌进行了高度评价,并对如何针对种业振兴的短板发力,提升创新能力提出了建议。

邓光联对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将积极向上呼吁,同时表示,种业原始创新是打好种业翻身仗的关键,希望学校科研机构加强种质资源库建设,提升基因挖掘能力,形成一批有国际竞争力的种质和基因,为实现种业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