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开展“长征路上悟党史,红色传承忆初心”党史学习主题实践活动

2021-05-17 16:27:40作者:王均 审稿:袁志香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5月15-16日,园艺学院 “红色百年 党旗飘扬”主题系列活动之“长征路上悟党史,红色传承忆初心”实践活动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举行。学院全体党员、民主党派代表和教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在宝兴县灵关镇新场村陈云出川纪念馆,全体人员集中进行了《革命理想信念高于天——席懋昭烈士护送陈云出川》微党课学习活动。党史老师讲述了1935年6月,红军长征过大渡河后,党中央决定派陈云回上海领导党的地下斗争,同时设法与共产国际取得联系,当地地下党员席懋昭护送陈云出川这段惊心动魄的历史。大家全神贯注听课,认真做笔记,从党课中深切感悟理想信念高于天、为革命理想无畏生命的大我精神。党课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共同参观了陈云出川史实陈列馆和陈云长征故居。

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本部,墙上醒目的红色标语、广播播放的红色军旅歌曲,再加上发给大家的一身红军服装,彷佛一下子回到那个革命年代。同志们整齐列队,在教官的带领下深入展馆了解分院建设情况、观摩学院院史馆和红军长征在雅安的革命历史,感悟幸福来之不易,要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

在红军纪念广场前,全体同志向烈士雕像默哀,向红军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全体党员在党委书记袁志香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仪式后,大家深入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感悟红军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责任担当,进一步接受深刻的红色教育。

全体人员还了解了文化宣传在红军长征期间对增进民族团结、扩大了红军的影响力和提升红军指战员战胜强敌的勇气及斗志的作用,并与当地藏族同胞和其他参加学习的学员一道用红歌、朗诵和舞蹈等多种形式讴歌长征精神、讴歌伟大的祖国,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感悟夹金山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

大家还学习了《胜利翻越夹金山》微党课。在誓师、壮行仪式后,全体同志背上行装,沿着红军翻越夹金山走过的红军小道,亲身感受夹金山作为中央红军翻越的第一座大雪山的艰难困苦,深情追忆先辈们在长征路上筚路蓝缕、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峥嵘岁月,挑战极限,不胜不休,激发同志们坚如磐石的意志和热烈如火的信念。

大家畅谈实践感悟,纷纷表示党委把党史课堂搬到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教育教学课,是一次党性教育的“补钙”之行,一定将长征精神融入自己今后的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中,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建设强大祖国贡献力量。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