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土壤学专业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2021-01-11 21:58:59作者:李一丁 张婷雯 审稿:何祖锋 来源:资源学院 点击数:

  

1月9日,由教务处与资源学院共同举办的第二届土壤学专业技能大赛在成都校区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吸引了360余名同学参赛。初赛采用线上理论知识竞赛,根据得分情况,有六支队伍脱颖而出。决赛中,参赛团队在野外条件下进行,并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挖掘并观察剖面,对土层进行划分和分层描述,使用混合指示剂、邻菲罗啉、10%盐酸检测pH、亚铁反应、石灰反应,应用电子色卡比选土壤颜色,综合各指标进行评选。 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优秀奖4名。

据悉,两届土壤学技能大赛内容涉及土壤形态与剖面特征描述,土壤系统分类以及应用解译等方面知识技能,旨在促进我校农业资源与环境、土地资源管理等专业及相近专业学生更加系统科学地认知土壤,培养优秀土壤科技人才,增强创新能力,提升科研素质,进一步发挥学科竞赛在学院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

参赛团队现场对土壤理化性质进行测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