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学院“五个精准”战略促进高质量就业

2020-12-31 16:50:00作者:卢垚 审核:何祖锋 来源:资源学院 点击数:

  

年初以来,因疫情原因,经济形势持续下行,特别是与我院专业相关的各行业经营环境不同程度受到影响,进而对相关专业学生就业产生一定影响。面临这一压力,资源学院推出“五个精准”战略,服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早做谋划 拓宽思路 树立积极就业意识

通过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的调查,学院明显感受到疫情对学院传统就业单位的影响,部分高质量用人单位减少了招聘数量。

针对上述情况,学院提前布置工作,重点在于转变学生观念,使学生感到就业的紧迫性,摒弃“等、靠、拖”的思想;开发新行业的就业机会,转变压力为机遇,如利用此次疫情期间网课发展迅速的情况,大力联系各培训机构,推广网课教育行业就业等。针对考研、考公务员学生的结果公布较晚的情况,积极做工作,促进学生先就业保“底牌”。

在参加全省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学院在第一时间召开全院毕业班班主任会议,捋清思路,针对性布置工作。

“五个精准”助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对象精准:学院对每一个毕业生细分情况,针对就业过程中遇到的不同问题,分类指导、帮扶。按学生的就业意愿分创业、公司就业、考公务员等去向提供不同内容的咨询和指导

服务精准:对在就业过程中有困难学生,分析其就业困难的原因,通过不同途径进行帮扶,向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就业补助、对心理有困惑或阻碍的学生进行心理指导、对缺乏就业技巧的学生进行咨询和简历诊断等。导师和班主任还对每个学生具体情况进行掌握,随时跟进,时刻解决问题。

对接精准:发动系室、导师的力量,以科研合作为契机,通过校友、校企合作伙伴等途径,在本专业优势企业提前预约就业岗位。

市场划分精准:根据学生就业意愿的地域和专业,划分不同就业市场,分类进行帮扶。如在推荐工作时根据学生的地域选择等,推荐相应单位。

责任精准:落实学院、系室、小班、导师的各层次的责任,使每一个学生从多个方面感到推力;促进各级责任主体积极应对,动态追踪,随时关注和督促学生就业。

学院通过精心准备和多项措施,极大鼓舞了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热情,推动就业工作顺利开展,为来年实现就业目标打下基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