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观看《为了和平》纪录片

2020-12-22 11:01:53作者:张玉 审稿:胡迅 来源:林学院 点击数: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响应学校教师工作部号召,自12月初,林学院组织全院教工及学生党员同志,以支部为单位,切实组织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

纪录片《为了和平》包含《正义担当》《殊死较量》《伟大胜利》等6集内容,通过史论结合、故事表达的方式,着重展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途中的不朽英雄事迹和伟大革命精神;真实呈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情歌颂了党和国家为维护国际正义、捍卫世界和平、保卫新中国所建立的不朽功勋;生动谱写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

12月15日,教工产品设计系党支部生活会组织支部全体同志一同观看记录片《为了和平》第一集。随后,何云书记就影片中中国人民志愿军万众一心,以高昂的斗志英勇打击敌人的情节,结合中国共产党历次重大理论思想的产生做了微党课的讲解,他指出:“历次重大思想理论的产生,让中国特色社会理论体系更加明确与深刻,经历了严酷战争洗礼的中国人民,鲜明昭示着没有任何力量能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在社会主义道路上的前进步伐。”

12月18日,生态所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学习《为了和平》纪录片前两集,观看结束后,支部书记鼓励党员同志分享心得,支部党员同志谌亚发表感悟:“万众一心是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集中力量办大事是我国的制度优势,两者完美的结合形成了战胜一切困难和强大敌人的无穷力量。”随后,支部书记希望全体党员同志保留学习印记,用文字等方式记录心得与感悟,不断激励自己前行。

12月8日,林学本科学生党支部通过线上一同观看与线下自主观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支部同志观看《为了和平》纪录片全集,并要求撰写心得感悟。其中支部书记欧阳澳华在心得中写道:“观看了这部震撼人心纪录片后,我深感和平来之不易,我们应当铭记历史,向那些为了和平而不惜献身的英雄们致敬,传承他们大无畏的英雄精神的同时,勇于承担起保卫和平的历史使命。”

据悉,在12月23日之前,林学院教工及学生党支部全部完成了《为了和平》纪录片的观看。此次全院师生党员同志的共同学习,致敬了无畏的民族英雄,弘扬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有效引导了广大党员同志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林家文化,有利于学院教工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学生党员树立兴农强农的历史使命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