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学院“心有纪,行有律”军旅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2020-12-04 17:30:58作者:李晓乐 何鑫梁 徐远茂 审稿:王莉 来源:水利水电学院 点击数:

  

为培养水利水电学院学子艰苦奋斗,团结拼搏的优良品质和自律意识,促进广大学子进一步领悟“川农大精神”,11月6日起,水利水电学院联合校保卫处,面向学院的百余位学生,利用晚间课余时间对参与学生集中开展军事化训练,由退伍军人担任教官,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心有纪,行有律”军旅2.0系列活动。学子们在活动中以军人为榜样,在训练中学习贯彻团结奋斗的精神,深植爱国情怀,强健体魄,也将自律融入学习生活中,以崭新积极的精神状态面向大学生活。

11月6日,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陆战队的我校优秀学生标兵陈春宇、校军事实践部部长高贵富作为特别来宾进行军旅生涯分享展示。“在校期间坚持每日背1小时单词,参军后体能训练给自己‘开小灶’,每晚600个仰卧起坐,退伍返校,每天7点起床,晚上10点回宿舍”,陈春宇介绍了对自己的魔鬼要求,认为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需要每天都“精打细算”。高贵富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关于参军入伍的具体流程及学校相关政策,并告诫大家“要严于律己,以自律为桨,规划为帆,行好青春之船”。

从11月14日开始,夜晚的操场多了军训队伍步伐一致的跑操,各位学员都按照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训练场下,他们同样按照严格的内务要求营造了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在教官的帮助下,同学们叠的被子从教官口中的“包子”,变成了棱角分明的豆腐块,胡乱堆放物品的桌子也变得整洁有序,学员们逐渐养成了军人整齐划一、一丝不苟的习惯和作风。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 参与汇演表演的学员们唱出了军旅体验中收获的坚定与豪迈。12月1日,为期一个月的军旅体验活动接近尾声,参与训练的各位同学以汇演的形式展示军训期间排练的节目,每一个节目都饱含同学们经历此次“心有纪,行有律”军旅训练的所感所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