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润兆杯”水产养殖专业技能大赛决赛落幕

2020-11-25 16:03:49作者:动物科技学院 审稿:付瑞琼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点击数:

  

11月24日,动科水产系举办的第五届“润兆杯”水产养殖专业技能大赛决赛在成都校区圆满落幕。此次技能大赛历时3个月,吸引了全校380余人参赛。

本届大赛参照全国大学生水产技能大赛的赛事内容,设置了涵盖水产养殖的虾蟹解剖、鱼类解剖与辨识、水生生物辨识、溶解氧滴定、鱼病检查等5个模块,内容丰富、涵盖知识面广。大赛包括笔试初赛、操作复赛和知识点抢答决赛共3个环节,有60名同学在初赛与复赛中过关斩将,成功进入决赛。决赛中,同学们以多种形式分小组展现复赛成果,经轮流答题、教师点评,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6个,优秀奖10个。

一直以来,校企联合育人模式是水产系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要方式。“润兆杯”水产养殖专业本科技能大赛由四川润兆渔业有限公司赞助支持,旨在以赛促谊、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落实教育部新农科人才培养指导思想,推动校企联合,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创新型应用人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