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子开展“十里茶廊”社区茶博会主题志愿活动

2020-11-23 17:51:04作者:王晓萱 审稿:袁志香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11月22日,园艺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森宇音乐花园开展了“十里茶廊——森宇音乐花园之茶博会”主题志愿活动。活动旨在宣传茶文化、普及茶饮知识,推动我国传统文化与人民美德相结合,营造良好、和谐的社会氛围。

茶博会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介绍四大茶区、茶文化和游园活动,其中还穿插茶艺表演、汉服舞蹈表演、书法表演等。

活动前,青年志愿者们到森宇音乐花园进行场地的布置,海报挂展、游戏“蒙眼点梅花”图纸的裁剪与书画、完成“四大茶区”场地的布置……细雨中,志愿者们的工作已引起了居民关注。

下午茶博会正式拉开序幕。负责讲解四大茶区的志愿者向大家讲解不同茶区茶品种的分类与特征:“西南茶区位于中国西南部,是中国最古老的茶区,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云南红茶——滇红。”“大家现在喝到的就是华南茶区的龙井。”“位于江南茶区的黄山毛峰味甘涩纯,香远益清。”……

游园活动也有序开展起来,社区的家长带着孩子来到游戏区域,从“凤凰三点头”、猜灯谜到“蒙眼点梅花”、投壶游戏,参与者仿佛穿越至古代,亲身体验传统娱乐的魅力。游戏采取积分的方式,集满表单便可领取定制流苏书签,活动现场热火朝天。“猜灯谜的所有题我都答对了,而且我也学会了泡茶的‘凤凰三点头’,茶的知识很有趣。”一位参与活动的小朋友自豪地说。

“以前我也是茶学系毕业的,这次活动让我想起了当年学过的茶文化知识,很有感触。” 一位我校茶学系毕业的老校友在品茶时谈到。

“感谢所有来参与我们‘十里茶廊’活动的居民,也感谢四川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所有志愿者们……”森宇美茵第二届业主委员会负责人在“十里茶廊——森宇音乐花园之茶博会”主题志愿活动结束时表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