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校区举行“浓情中秋,礼赞国庆”活动

2020-10-13 11:36:20作者:校区学工部 周欢 ​审稿:陈中桂 来源:都江堰校区 点击数:

  

金秋送爽,万里山河披锦绣;丹桂飘香,一轮明月寄深情。9月27日至10月11日,都江堰校区学生社团联合会绿原文学社和忆古历史协会联合开展了“浓情中秋,礼赞国庆”作品征集活动,旨在号召同学们抒发心中所想,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发扬爱国情怀,激发同学们的家国情怀,提高同学们的写作水平。

本次征集作品分为“疫情下的家国情怀”、“以中秋节或国庆节为话题”文学作品和“特殊”的三行情书三类,共收到54份作品。经过三天的评选,共评出20份优秀作品。其中,散文《千灯万盏耀华夏,吾以素心许家国》精巧独特的艺术构思,将叙事、写景和抒情和谐地结合在一起,形成抒情上回环往复的特点,通过人物对它们的感受来表现内心的感情,层层渲染,恰如其分地表达了蕴蓄内心的难达之情;诗词《国安,所以家圆》全篇诗情景交融、感情深沉,而又含蓄凝练、言简意赅,反映了作者所怀的家国情感;三行情书《大爱铸忠魂》,对仗工巧、圆熟自然,诗意翻迭,全诗通过描写疫情中抗疫战士的铮铮铁骨,全诗气势豪迈、语言流畅,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将作者对国家热爱表现得淋漓尽致。

本次评选出的部分优秀作品将会在都江堰校区学生社团联合会微信公众号“堰遇社联”进行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