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君子安雅杯”全国网络辩论赛圆满落幕

2020-09-11 16:18:22作者:罗洋、李雯颖、周昊 审稿人:刘思麟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截至9月10日,由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学生辩论队承办,第三届“君子安雅杯”全国网络辩论赛圆满落幕。比赛吸引浙江大学、深圳大学、辽宁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悉尼大学等32支国内外众多高校的优秀辩论队参赛。

比赛采用传统辩论赛制,分初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共31场对决。从“媒体在报道公共议题时,应该享有更多的自由/责任”到“将私人对话记录公布在公共空间寻求正义可取/不可取”的探究,从“我们有/无义务为未来时代牺牲当代人利益”到“无耻和疯狂何者更可怕”的争论,各队伍各抒己见,围绕辩题从表及里、深入浅出,展开激烈的辩论和思维碰撞。

经过多场激烈对决,“独立团”与“小西瓜”两支团队入围总决赛,两支团队围绕“年轻人更应该懂得逼自己一下/放自己一马”展开激烈论辩。正方辩手主张:“放自己一马”并非自暴自弃,而是在发现差距较大,努力可能是一种徒劳时的战略性放弃;反方辩手则强调:“逼自己一下”也不是“较真”或者“不自量力”,而是在感觉仍有潜力时对自己的一种“偏要勉强”。比赛邀请到“第七届天伦杯全国政法院校辩论赛冠军”胡一粟,“华语网络辩论赛超级联赛冠军”李翰轶和“2019年津辩2.0九河杯无差别挑战赛冠军”童鹂等辩论队教练担任评委。最终,来自西华大学的“独立团”凭借独特的分析角度和高超的辩论水平荣获夺冠;由深圳大学、悉尼大学等八所大学组成的“小西瓜”斩获亚军;由浙江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大学组成的“nice小队”和“群山飞鹤”获季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