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三部门联合考察八月瓜基地改造升级区校合作项目

2020-07-09 14:57:29作者:杨皓 审稿:胡迅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7月8日,雅安市农业农村局、科学技术局、供销合作社负责人率调研小组前往雨城区中里镇中强同心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展了对八月瓜种植大户的实地调研,考察了利用八月瓜改造和升级因溃疡病废弃的猕猴桃基地这一项目的实际效果和前景,并对八月瓜新品种及深加工产品提出了新的要求。

调研小组成员包括雅安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倪林,雅安市科学技术局党组副书记及副局长李平,雅安市供销合作社副主任、市供销集团公司总经理陈宣杰,雅安市雨城区经济信息和科技局党组书记李政,成都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风景园林分院院长阳淑等。

2018年,中强同心种植专业合作社的80亩猕猴桃基地受溃疡病危害,连续数年无法生产。10月底,中强同心种植专业合作社接收了来自我校八月瓜研究中心赠送的1.6万株八月瓜苗,利用猕猴桃基地原有的水泥柱等设施基础,在原基地上直接种植,今年已实现了良好挂果。

调研小组肯定了该模式具有投入低、见效快、争对性强,针对现阶段大面积泛滥的溃疡病实用性强的特点,认为八月瓜部分产品具有市场可广泛接受的特质,同时针对八月瓜产量增加的现状,提出要打造下游高品质加工产品的建议,并就嫁接后的八月瓜所需的栽培管理措施为企业生产操作提供了理论依据。调研小组负责人还指出,八月瓜产业的继续发展还需要新品种和新产品作为新阶段的发展基础,进一步扩大影响力,赢得消费者的认可,才能够让八月瓜种植大户没有后顾之忧。

区校合作项目负责人、我校农学院罗培高教授向调研小组介绍了鲜食、药用和观赏专用新品种选育、认定工作的进展。

同日,雅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和雨城区委书记高福强考察了我校另一项八月瓜种苗繁育技术的区校合作项目,同样肯定了八月瓜产业具有适应性强、种植技术简单、产品附加值高、产业链完整等特点,认为雨城区应充分调动群众栽种积极性,因地制宜,科学种植八月瓜,起到示范推动的作用,打造农林产业新业态,持续带动群众增加收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