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大讲堂”学术科研季火热来袭

2020-06-04 16:05:30作者:庞琦月 审稿:刘思麟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微观实证的一般逻辑就是从发现问题到分析问题到最后解决问题。”“真正的科研不是一路高歌,不是充满惊喜和闪电,而是像生活一样,平平淡淡”……5月26日和6月1日上午,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徐定德副教授、刘书香副教授分别作客“创客大讲堂”,带领4000余名同学走进科学研究的世界。

徐老师以《如何做好一项微观实证调查研究》为题,从实用学术工具分享、破解文章结构、问卷和调研准备、研究的一般逻辑等方面向同学们全方位解析如何做好微观实证调查研究。丰富的案例、翔实的数据赢得同学们纷纷线上点赞。

刘书香老师则以《种下规划的苗子,长出科研的硕果》为题,在结合自身科研经历的基础上,围绕科学研究方法、研究态度等方面展开讲述。她重点强调职业规划的重要性、科研路上的持续性,鼓励同学们不断学习和试错,充分了解周围环境进而展开有意义的科学研究。

“徐老师的调研‘干货’简直就是及时雨,正愁调研报告该如何下手,这下刚好派上大用场。”“刘老师的求学科研经历太丰富,科学研究虽然枯燥,但难题被击破的瞬间真让人兴奋,这让我再次坚定走科研这条路的决心。”……讲座现场,同学们在留言区互动交流,纷纷表示不仅收获了做学术科研的经验技能,更有心灵的共鸣和感悟,也再次坚定了信心和决心。

据悉,继“创客大讲堂”第一季创业季火热开讲后,同学们反响热烈,校团委决定围绕学术科研的主题,打造第二季系列讲座,旨在进一步培养和提升同学们参与学术科研的素养和激情,也积极为2021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大赛备战。接下来,校团委兼职副书记赵宁还将针对工程类科学研究带来专题讲座。

图一、使用学术工具分享

图二、培训+预调研

IMG_4296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