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医学子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做起

2020-04-06 20:40:32作者:动医青协 廖瀚林 审稿:廖鹏 来源:动医学院 点击数:

  

在刚过去的一个月里,动医青协和学生会组织学院志愿者、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同心战‘疫’,雷锋在身边”为主题的“雷锋月”系列活动,用行动传递青春正能量、传承雷锋精神。

活动自3月5日“雷锋日”启动,动医学子以团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实践学习分队、志愿项目团队等为单位,在学院青协的链接下,对接12个社区和社会公益组织,发挥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扶贫助困、卫生健康公益宣传、文明社区建设、宠物远程义诊等10项主题志愿活动,超3000人次学生参与。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文创作品敬英雄

自3月5日活动启动,动医青协首先发起公益文创作品征集活动,鼓励志愿者们结合身边真实的防疫故事,收集相关素材,通过创作摄影、手绘、书法、视频等不同形式的感人故事,展示和传递自己身边的雷锋精神践行者故事,引领动医学子知行合一和积极参与网络志愿文明建设。

近一个月的时间,活动征集到260多件文创作品。有以视频、手绘等形式呈现此次新冠防疫中一线工作人员普通却又不平凡的日常工作点滴;也有以微小说、微感悟,表达医护工作者、基层防疫人员和志愿者的敬意,以及自己从这些身边人身上感受到的新时代“雷锋精神”。

“独树蚁制”助力春耕,植树育苗浇灌爱心

疫情影响下的“3.12”植树节,也有了新的方式。为鼓励学生身体力行参与环保实践、美丽中国建设,学院在第42个植树节到之际,发起“独树蚁制”网络植树与健康生活倡议活动。引领学生在居家生活期间,积极通过“宅锻炼”、“低耗电”、“读好书”等活动,结合“蚂蚁森林”网络平台,积攒绿色能量,共同“浇灌”属于参与者们的树木,为防护林实体建设贡献力量。

经过雷锋月集中努力,加上前期参与的积累,566名动医志愿者组成的25支绿色团队,已通过平台为西北防护林建设“云贡献”25棵樟子松。

“医”心相助高效学习,网络课堂保驾护航

疫情期间,线上授课对考试和同学来说都是挑战,特别是一些需要动手演练操作示范的知识点等,不容易有效实施。动医青协和学生会结合同学们的需求,组织开展了“你我携手,学习互助”专项活动。

一方面联系成绩优秀和需要学习帮扶的同学,帮助其建立对接互助小组,组内成员相互进行学习督促,定期开展问题交流会,共同提升。一个月的活动共促成组建了176个学习小组,帮扶同学350人。据了解,“雷锋月”后,帮扶活动还将继续开展,继续为好课堂、好学风、好成长助力。

此外,“雷锋月”活动期间,动医学院还借助“3.15权益日”、“3.22世界水日”、“地球1小时”等公益节点,开展了“权益维权、共建诚信”、“节约水环境、爱护水资源”等网络知识竞赛活动。与公益机构联合开展“医心相助,让爱不再流浪”等流浪动物关爱公益视VLOG创作活动,吸引近千名同学积极参与到公益行动和爱心传递活动之中。

据统计,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已经吸引超过3000人次参与。

图为参与者严一帆手绘作品图

图为自制维权小游戏画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