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以文字缅怀英雄

2020-04-05 19:30:36作者:朱玉情 谢心怡 审稿:赵野逸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清明之际,校团委通过微博、微信、空间等平台推出《最美的话,说给最美的你们听》,发布了我校同学为致敬英雄,寄托哀思而写下的文字,为“缅怀英雄,追思先烈”征集活动画上句号。

该征集活动自三月中旬启动以来引起我校同学广泛关注。截至4月2日征集结束,共收到数百份投稿。主办方从中遴选出23份,由大学生艺术团播音主持中心的同学朗读,并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上同步推出,表达对英雄们的祭奠。

“你把最珍贵的都留给了这个世界,世界正在倾听。你是为众人抱薪者,我们将永远记得你给这个世界的温暖。”徐乐同学在缅怀因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的李文亮医生时深情地念道。

“没有人愿意在18岁的年纪永远睡去,是你们用生命筑起我们幸福的城门。”马勋追同学在致敬救火烈士时这样倾述。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一代的川农青年定会接过这接力棒,为伟大中国梦永不停息向前奔跑。”龚雪在追思江竹筠烈士时坚定地说。

“您把青春与生命无私地献给了祖国和人民,如今的中国已经走向了世界的舞台,您看到了吗?这盛世,正如您所愿。”唐璇同学在追忆张大成烈士时哽咽了。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致敬先烈,你们永远活在我们心中。”……同学们纷纷在评论区表达对英雄和先烈的缅怀和崇敬,并表达了争做当代优秀青年,将舍我卫国的英雄精神延续下去的信念。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