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学技巧 爱老敬老有方法

2020-04-03 15:30:42作者:周程鹏 陈舒雅 审稿:付瑞琼 来源:动科学院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志愿者在爱老敬老志愿服务中的能力和技巧,4月2日19点,由动物科技学院团委志愿者工作部牵头,动物医学院、管理学院、资源学院、林学院、园艺学院志愿者工作部共同举办“爱在夕阳,关爱老人”志愿服务线上培训会。温江区康和社会服务中心的理事长王国平先生应邀担任培训主讲老师,来自学校各学院的2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培训。

王国平从“中国老年志愿服务现状”、“老年志愿服务的策划和准备”、“老年志愿服务的具体注意事项”等三个方面对志愿者进行了培训。他结合平日工作经验,指出当代大学生在做老年志愿服务过程中存在三大误区,即志愿者对老人界限划分模糊、贬低老人个人能力、低估老人社会价值。他认为,服务老人的志愿活动核心在于以老人的物质、精神需求得到满足为原则,要发自内心不去看低老人,以一种平等的朋友的角度与老人交流。

在互动提问环节,王国平先生针对志愿者提出的“志愿活动中老人间发生矛盾,志愿者该怎么办?”这一问题展开叙述,王国平先生指出,活动中出现突发状况,志愿者需要保持冷静,将老人的安全放在首位,第一时间安抚老人情绪,待老人平静后,再站在第三方的角度,进行适当的开导。“志愿者必须将老人的情绪放在高于活动本身的位置,遇到突发情况,志愿者必须随机应变,决不能坐视不管。”王国平告诉志愿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