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农学子积极开展云支教在线公益行动

2020-04-02 11:02:51作者:席军辉 审稿:黄成毅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数:

  

为帮助小学生战胜疫情期间课程辅导的难题,3月30日,机电学院72名志愿者与雅安雨城区第四小学结成对子,首次成功开展了“一对一”定制化线上支教系列活动,邀请家长与孩子一起上网课。

由于疫情限制,为将线下志愿实践活动有效实施于线上,并保证活动质量,志愿者与学生及家长进行前期沟通,了解学生的短板和需求,再有针对性地开展定制化教学服务,做到“一生一教”,确保支教效果最优化。

志愿者们根据遇到的实际情况灵活采取措施。农教201901康竣淞同学创新实行“家长线上听课”,实现“教-学-督”联动。农机201702的沈安龙同学针对学生作文中主要存在的空洞干瘪、平铺直叙等症结,以PPT+动画+动漫等融媒体形式让线上课堂内容丰富、妙趣横生,获得家长们一致点赞。

据悉,机电学院团委在此次试点的基础之上,正积极联系雷波、广安前锋等地的教育局、扶贫办、团委等部门,拟将云支教的服务对象扩展到更多偏远地区的学生中,同时将云支教打造成覆盖面更广,持续时间更长的常态化活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