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饲草育种攻关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召开

2019-12-30 09:35:34作者:李丹丹 张新全 审稿:胡耀东 来源:动科院 点击数:

  

12月27日下午,由四川农业大学动科院副院长张新全教授主持的“十三五”省饲草育种攻关项目—“突破性饲草育种材料与方法创新”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在成都花园宾馆顺利召开。参加单位有四川农大、省草科院、省畜科院、省农科院、凉山州畜科所、北京猛犸种业有限公司等约5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由项目首席专家张新全教授介绍项目的整体完成情况,获悉十三五期间项目组成果丰硕,主要包括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中华农业科技奖优秀创新团队奖1项等,2019年育种攻关组选育登记国审草品种6个,其中四川农业大学选育2个。发表论文40余篇,申请和授权专利20余项,出版专著1本,示范推广新品种及配套技术2万余亩,超额完成既定任务目标。

攻关项目组各专题依次汇报本年度任务完成情况、研究亮点及下一步研究计划,包括专题“优质高产禾草新品种选育及配套技术研究”(四川农大草学系)、专题“高寒牧区多用途牧草新品种选育及配套技术研究”(四川省草科院)、专题“饲草玉米新品种选育及配套技术研究”(四川农大玉米所)、专题“苜蓿、菊苣等饲草品种引种选育及配套技术研究”(四川省畜科院)、和专题“饲用高粱、高丹草等饲用作物新品种选育及配套技术研究”(四川省农科院土肥所)。与会专家对各子课题完成进度进行点评,并对下一步研究计划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及建议。

四川省科技厅农村处蔡红处长充分肯定了各专题对前期工作的完成情况,并高度赞扬了这一年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尤其入选农业部10年73个当家饲草新品种中,有20个为四川省选育,其中90%由育种攻关项目支持,真正的做到让更多人有肉吃有奶喝。蔡处长也提出未来研究应聚焦优势特色,结合需求导向,注重现有研究基础,加强宣传报道,部署“十四五”研究内容。四川省科技厅农村中心王敬东主任对课题获得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未来育种应围绕需求导向、目标导向进行,多角度不断优化现有品种研究。四川省育种攻关办何希德副处长也对各专题工作完成情况,包括工作亮点、总结报告等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应尽早准备项目总验收,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布局开展相关研究,注意高产优质并重、良种良法配套等,加强产业延伸,为“十四五”育种攻关奠定坚实基础。四川农业大学科技处曾维忠处长也表示该项目取得成绩显著,总结到位,团队管理规范。全国草品种审定委员会委员张新跃研究员和北京猛犸种业有限公司孟刚总经理也与各专家进行了热烈交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