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元生存 体悟人生百态

2019-12-09 16:05:37作者:陈时敏 罗婉瑜 审:邓秋红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12月7日,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举行第三届“零元生存”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以“零元求生,转角逢友”为主题,让同学们在学习之余走出校外,体验社会的人生百味,在身无分文挑战生存、挑战自我的同时,培养团队协作、沟通交流的能力和吃苦耐劳、独立自强的优良品质。

早上8点,同学来到操场,开始了信心满满的一天。70名挑战者被随机分配进入14支队伍。在介绍完挑战宣言后,首先开始破冰游戏,为接下来的生存挑战奠定团队协作的基础。在“心有灵犀”、“手足情深”两轮游戏环节中,队员们默契合作、群策群力,活动现场气氛紧张热烈。游戏结束后,“零元生存”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挑战者忙碌的身影分散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帮饭店送外卖,给餐厅打零工,在奶茶店做兼职,为健身房发传单……每个团队成员都在努力勤恳地工作。送外卖路上刺骨的冷风、街头说破喉咙也没有人购买的无奈……是中途放弃还是咬牙坚持?挑战者们经受着身体和内心的双重考验。

历时5个小时,14支团队、70名挑战者最终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获得总收入2249元。其中,“穷到黑化”团队通过帮健身房做顾问、做家政服务、发传单等方式以310元的总成绩拔得头筹。“真的很辛苦,这是我真正意义上挣到的人生第一笔钱!这次活动不仅让我们懂得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更真正认识到社会生活的艰辛和父母挣钱的来之不易!”团队其中一位成员谈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