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超两万!“交换寝室”,打造“医”份别样的生活惊喜

2019-12-03 10:29:11作者:陈昌泉、张音龙、陈璇审稿:廖鹏 来源:动医学院 点击数:

  

11月29日晚,动物医学院2019“巨星杯·医份惊喜-寝室交换创意设计大赛”落下帷幕。最终,进入决赛的8个学生寝室,通过创意设计、交换装修、成效展示等环节的比拼,决出了本年度的优胜结对寝室和设计方案。

大赛经过了初赛方案筛选、结对论证、复赛实地装修等多个环节,历时1月的多项创意和装修设计的实践比拼,最终8项寝室创意设计方案结成4对“互助装修”组合,进入到最后的决赛汇报展示环节。决赛展示,8对4组寝室通过影像“装修再现”和互动问答的形式,不仅完整呈现了各自装修设计主题、装修理念、实施过程、暖点亮点、舒适度以及实用性等方面的设计创意内容,还分享自己“为别人打造舒适绿色美丽生活圈”的喜悦、收获和感动。

“把自己的寝室设计创意,放到其他同学的寝室去实施,特别是要体现绿色环保和咱们医家人的特点,这让我们在参与中更加投入,反而比打造自己的寝室更希望居住者满意。”“通过寝室交换,去创意装修对方的寝室,让原本‘素不相识’的两个小生活圈发生联系联动,在自己的生活里,留下对方的印迹,促进我们彼此更方面的交流,这本身就是一件有趣又有意义的事情。”不少参与的同学,在分享时都表达着自己及寝室小伙伴在(被)装修结束后,推开自己房门一瞬间“哇”的惊喜,很多突发奇想的临场装修创意还获得了现场观摩同学的阵阵惊呼。

“我们的初衷是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推开寝室门那一瞬间的惊喜,并且将这种惊喜感延伸到生活的方方面面,让同学们每天都有阳光好心情投入到校园的学习和生活中。同时,‘去打造同学的舒适绿色美丽生活空间’这个场景设计,已经不是单纯的寝室文化建设,这不仅能使同一寝室同学相互合作,共同去高质量完成一项任务,加深感情和凝聚力;还能打破年级、专业和性别的界限,促进同学们彼此间互动和了解,加强学院学生间的向心力,助力学风建设,助力‘和谐、奋斗、幸福’的学院文化建设。”活动负责人介绍活动立意时介绍道。

最终,寝室1-1-318和6-1-307摘得本次比赛一等奖,6-1-507和1-1-419喜获二等奖,3-2-311、6-1-305、3-2-320、1-1-316获得三等奖。

据悉,本次“寝室交换创意设计大赛”得到了不少动医学子的关注和参与,有200余名同学或以个人或以寝室,提交了近30份寝室设计方案,其中不乏主动以异性视角打造别样寝室的方案,学院组织老师和同学,依据“绿色环保”、“实用优先”、“低耗高质”、“促进学风”等评价维度,通过初赛复赛实践最终遴选出8个方案进入最后的决赛,并“随机”配对互助装修,增强最终的惊喜感。后期,学院还会通过线上线下和走进优秀创意寝室等途径,展示比赛的好创意好联动。同时,还会主动对接学校“寝室文化节”,把部分优秀方案,在学院进行推广,供更多同学借鉴参考,一起打造医家人的舒适绿色美丽生活圈,助力校园文明建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